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 曾长期任职政法系统

2015-07-26 0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4日发布的消息。

  据记者初步统计,周本顺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现任省委书记。

  根据官方简历,周本顺生于1953年2月,湖南溆浦人,1971年9月入党,1975年12月参加工作,武汉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管理学博士学位,经济师。

  2013年上任河北省委书记前,周本顺的仕途大致可分为湖南和中央政法委时期。在湖南,周本顺曾任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公安厅厅长等职,官至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03年底起,周本顺到中央政法委工作,任中央政法委员会副秘书长五年,2008年—2013年任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一职。

  今天《河北日报》的头版头条还刊登了周本顺22日在秦皇岛市调研城市街景整治和农村改造提升工作的消息,这也是周本顺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