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时代需要这样的“争气精神”

2015-07-26 11:21:00 来源:光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 《光明日报》( 2015年07月26日 01版)

  战略导弹,国之重器。面对特殊的使命责任,第二炮兵某洲际导弹旅官兵始终根植“东风第一枝”基因,以时不我待的“争气精神”,造就出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强军劲旅。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示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无愧为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榜样。

  洲际战略导弹是大国安全的基石。从“东风第一枝”到镇国之旅,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的发展过程,就是为国家、为民族争气的过程,他们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忧患意识、“永在路上”的进取意识和“扛在肩上”的责任意识,绝对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有了这样的部队,我们就拥有了战略铁拳,国家安全就有了可靠保障。

  今天,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能否成功转型的关键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克难的深水区。我们学习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的先进事迹,就要像他们那样,有一股为国家、为民族争气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