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梁河县光坪锡矿塌方泥石流事故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2015-07-27 08:51:00 来源:云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获救。记者 邓清文 王云瑞 摄

  记者从梁河县光坪锡矿塌方泥石流事故救援现场指挥部获悉,27日凌晨1时11分,被困井下41小时的11名人员全部成功获救,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

  光坪锡矿塌方泥石流事故发生后,在专业救援人员的带领下,武警、消防、边防官兵和矿山救援队人员争分夺秒,轮流进入坑道分工协作开展救援工作。41小时后,矿井下传来11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的喜讯,等候在矿井口期盼成功消息的1000多名救援人员和现场群众不约而同地欢呼鼓掌。两名医护人员随身携带测量生命体征器具、营养液等随救援队伍进入矿井内,事先准备的11副担架、11个氧气袋也全部被救援队伍带进矿井内。

  凌晨1时52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成功升井。获救人员第一时间被送往梁河县人民医院检查救治。(记者 王云瑞 邓清文)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