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创业导师周伯虎:有梦想世界都为你而转

2015-07-29 1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是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在“梦想与责任:青春的对话”分享活动上说的话。7月23日,正值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召开之际,一场关于“梦想与责任”的对话也在北京同期举行。全国学联秘书处负责人、出席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各代表团领队、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基层学生代表以及港澳学生观摩团成员共700余人参加了分享活动。

  作为一个员工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的公司老大,周伯虎一直对于青年创业、青年创新格外关注,不久前他还曾携500万投资资金做客《赢在梦想》,化身创业导师,给有梦想的创业者最精准的指导和最有力的资金支持。作为山东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为他带来的不仅是丰厚的经验,还有对于未来前景的敏锐洞察和预见。节目中他犀利而又专业的点评给一众为梦而来的创业人更加清晰的自我认识和更加明确的发展方向。

  而节目中富有创意敢拼敢创的年轻人也引起了周伯虎深深的共鸣,曾经他也同样怀揣一腔热忱,为梦远走他乡。在本次活动上他也以主旨演讲的方式畅谈了大学生活和人生理想,回忆起当年毕业南下闯荡的坎坷经历。在当时的南方,各种机遇与挫折共存,周伯虎每当提起工作伊始的艰辛,总是会提到一句,年轻人的字典里不应该有失败这个词,因为办法总是比困难多,只要付出总会有收获。凭借这种敢想敢拼的精神,在加入阿里巴巴不久,周伯虎就创造了非凡的业绩,同时也让他了解到什么是优秀的企业文化,那就是有责任有担当才能更有成就,有创新有梦想才有未来。

  

  2003年,在南方漂泊的周伯虎最终选择了回到山东自主创业。选择互联网这一新型行业完全出自他对于创业独到的见解,“在我们正值青春创新的时代,我们应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未来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在演讲中周伯虎也提到,现在的年轻人应该抓住目前“互联网+”背景下的众多机遇,如今正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时代,有想法有创意的有为青年们为什么不去试一把呢?

  在过去的上半年,开创集团也提出了“开创+”的理念,通过打造互联网创业创新平台,扶持大学生创业,为大学生提供项目资金等有利条件为大学生打开创业创新之门,让更多的年轻血液注入互联网创业大潮,让更多的青年人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自己的广阔天地。

  有梦想总会遭遇挑战,周伯虎在最后也提出了自己的“过来人”心得,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多一些历练,多一些准备再出手也不晚。同时也希望青年人一定要学会坚持,同时还要学会放下自己脸面,放下心中的狭隘阔步前行。结束演讲,他和与会学生代表等进行了面对面的现场交流,一起畅谈大学生创新创业、青年学生时代责任等内容,两个小时的“分享会”,让青年学生们真实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与责任的重担,也激发了青春力量的热情与战斗力,期待不久的将来看到更多人的梦想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