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组图:人民网记者直击深夜里的志愿者

2015-08-18 11:31: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天津8月18日电(记者 雷阳 刘茸)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截至8月16日上午9时统计的事故死亡人数已达112人,并有95人报告失联。

  连日来,大量热心民众自发赶赴现场担任志愿者。尽管救援进入后期阶段,物资调集渐趋完善,不少人仍然坚守一线不愿离开。17日晚20时许,在南开大学泰达学院门外的一个物资转运点,60多位志愿者肩扛手提,将一箱箱矿泉水运上卡车,运往数条街外的防化兵驻守地。

  “官兵们对我们说了一句话,说你们现在就是我们的坚强支柱,这句话比什么都有用。”一位志愿者向记者回忆,她的眼睛因连续数日的疲劳和亢奋发着光。坐在凉棚前的一个年轻志愿者说自己从事发后第二天就来了现场,他还在读高中。

  这群志愿者多为自发来到天津,其中不少人有过志愿服务经历。组织者之一告诉记者,军队近日将接管这个物资转运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