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015全国百强县公布:山东龙口进前十(名单)

2015-08-23 15:0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5全国百强县名单。

2015全国百强县名单。

  中新网长沙8月23日电 (记者 刘柱) 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22日公布,江苏江阴市、昆山市并列第一,江苏张家港市和常熟市分列第二、第三名。“三湘第一县”长沙县位列第八名,连续8年居中西部第一,成为中国中西部县域经济发展的标杆。

  在新常态下,今年公布的百强县有三个特征性板块发生了变化:“辽宁现象”板块淡化,发展速度下滑,百强县数量减少;“苏北速度”板块分化,内部相对速度和质量出现较大差异,发展格局进一步调整;“中三角崛起”板块强化,保持并增强了中三角百强县在全国百强县中较快发展势头。

  在中三角地区中,三湘首善长沙县“一马当先”。数据显示,长沙县2004年位居65位、2008年排37位、2014年跻身全国十强位列第九,今年再进一步升至第八位,牢牢占据中西部第一的位置。

  长沙县官方透露,2014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人民币1100.6亿元,同比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504元,增长9.8%;完成财政总收入207.2亿元,增长15.1%;完成工业总产值2128.2亿元,增长12.5%。今年上半年预计完成财政总收入107.3亿元。

  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透露,该县在工程机械、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三大体系板块的支撑下,将继续保位前进,力争冲击全国县域经济前三至五名。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全国百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