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天津港爆炸事故最后一名失联消防战士已找到

2015-09-11 13:5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天津9月11日电(记者付光宇 刘林)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11日9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65人,已确认身份165人。遇难者数字较之前公开人数上升1人,天津公安消防总队最后一名失联战士已经找到。

  遇难者中,公安消防人员24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5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5人。目前,仍有8人失联,天津港消防人员5人,其他人员3人。

  11日,经小区业主票选,天津方达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获得天津港爆炸事故严重受损小区的评估资格。针对居民关心的估价流程、方法等具体评估技术路线,该公司总经理黄继盛表示,他们将综合运用市场比较法,先通过与之前交易案例等进行比较,确定小区的基准价格,进而再确定小区中不同房屋的价格。

  此前,滨海新区政府已经确定,对于爆炸影响受损房屋,业主选择收购方式的,将按照以8月1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的市场价同居民购买住宅合同价相比的高值乘以1.3确定收购价格,其中“0.3”倍是另给予的一次性综合赔偿费。

  由于不少受损小区居民需重新购房,滨海新区周边在售商品房是否会涨价成为居民关心的焦点。

  记者从事故善后综合服务领导小组获悉,新区相关部门已要求21家当地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随意提价,对发现价格有明显上浮的项目将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