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鸟巢再办国际义卖 俄罗斯面包借王毅“促销”

2015-10-12 09:07:00 来源:光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鸟巢再办国际义卖 俄罗斯面包借王毅“促销” 

 俄罗斯使馆展位挂出“广告”牌。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摄

鸟巢再办国际义卖 俄罗斯面包借王毅“促销”

  排起长队的观众。

鸟巢再办国际义卖 俄罗斯面包借王毅“促销”

  王毅外长品尝卡萨布兰卡饮品。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摄

鸟巢再办国际义卖 俄罗斯面包借王毅“促销”

  泰国大使馆摊位。

  昨天,由外交部部长王毅夫人钱韦女士发起的第七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国家体育场室外热身场举行,69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11家国内企事业单位参展。本届义卖主题为“向云南乡村教师致敬”,所筹善款将用于资助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特殊岗位中小学教师。据初步统计,本届义卖共筹得善款200余万元。

  队伍排出两公里限流数次

  本届义卖共有69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11家国内企事业单位参展,吸引了上万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昨天是休息日,上午9点左右,国家体育场室外热身场上已排起了数百米的环形长队,等待10点开放窗口买票入场,沿线有执勤人员疏导。10点以后,队伍已排到两公里外,主办方数次进行限流,以控制进场人数。

  走进国际义卖现场,各个驻华大使馆摊位上的义卖产品已琳琅满目,有来自巴基斯坦的异域服饰、希腊的纪念品、俄罗斯的美食、匈牙利的葡萄酒、芬兰的旅游邮票、朝鲜的泡菜、埃及的工艺品……各个国家表演的特色节目和舞蹈也在为义卖添彩助兴,吸引更多市民驻足,捐款处不时有市民携孩子慷慨解囊。

  此次活动的门票为50元,门票收入和各使馆摊位所筹得的善款(据初步统计,共筹得善款约200余万元)将由外交部统一捐给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特殊岗位中小学教师。据统计,金平县和麻栗坡县共有中小学359所,教师7000余人。经各学校筛选,2000余名教师将获得此次义卖善款的资助。

  俄罗斯面包借王毅“促销”

  昨天,王毅外长、外交部扶贫工作名誉大使乐爱妹及130多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开幕式,王毅夫人钱韦致辞。开幕式结束后,王毅外长及其夫人一行人前往展位。王毅不仅受邀品尝了俄罗斯的蘸盐面包、摩洛哥的小饼干,还饮用了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的茶饮。有趣的是,王毅外长品尝过后,俄罗斯展位的这块面包旁边竖立起一张小标签,上面写着“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吃过的”。市民看到这块面包更是特意拍照留念。

  据市民朱先生称,他和家人近日通过朋友转发的微信公号看到今年这场国际义卖活动的通知,觉得很有必要带小孩来感受一下这场国际交流的氛围,通过切身参与培养孩子的公益意识。

  据了解,“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始于2009年,至今已举办6届。往届所得款项主要投向云南省金平县、麻栗坡县两个外交部定点帮扶的贫困县,先后帮助两县修缮小学校舍和农村居民住房,并为当地农村提供干净的饮水。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