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故宫上千群众通宵排队 只为看《清明上河图》最后一眼

2015-10-13 09: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1日,故宫武英殿外,观众在夜幕中排队等候参观《石渠宝笈》特展,此时他们至少已经等待超过十个小时。

  10月11日,故宫武英殿外,等候参观《石渠宝笈》特展的观众在夜幕中排起长龙。预计当日参观人数将创新高,最后一名观众要到后半夜才能进入展厅。

  原标题:故宫上千群众通宵排队只为看《清明上河图》最后一眼

  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张炎良)故宫博物院《石渠宝笈》特展将于10月12日换展,为抓住最后的机会,11日晚,上千观众通宵排队,只为一睹“国宝”《清明上河图》的真容。

  从9月8日开展以来,《石渠宝笈》特展异常火爆,观众排队参观到后半夜也时有发生。11日晚7时许,中国青年网记者在武英殿外见到了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他告诉记者,“昨天排到凌晨两点多,今天比昨天人数还要多得多,估计要得到三四点钟才能结束。”

  群众观展热情高涨,单霁翔时常要来排队人群处溜达几圈,因此后半夜离开故宫也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他说:“就是队伍排到明天早晨我们也得开,保证让每个排队的人都能看着展览。一会儿我们还会给等待的观众们送开水,保障观展安全与秩序。”

  “因为《清明上河图》在民间影响比较大,所以排那么长的队,观众越排得时间长,越珍惜到图(《清明上河图》)那儿看的时间,他会看得越仔细。”单霁翔说。

  据了解,《石渠宝笈》特展将于12日上午开始换展。“下一期更精彩,将展出如《冯承素摹兰亭帖卷》、周文矩的《重屏会棋图》、黄庭坚的《诸上座帖》等重器。我们举办这个展,希望大家都来看一看,但是从明天往后,应该就不会排这么长的队了。”单霁翔说。

原标题: 故宫上千群众通宵排队 只为看《清明上河图》最后一眼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