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江新凤:香山论坛规模反映中国国际话语权

2015-10-18 07:11:00 来源:中国军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军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周海涛、胡欢报道:中日问题专家、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江新凤参加了历次香山论坛。16日,她在接受中国军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海上通道安全、反恐怖主义等问题,单纯靠一个国家不可能解决,我们搭建这样的一个平台,就是希望跟相关国家共同商讨亚太地区安全问题,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江新凤表示,自2006年香山论坛开始举办至今,有三点明显变化:一是规模越来越大,从一开始只有十几个国家几十人,到本届有5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500余人参与。 二是规格明显提高,从去年开始由防务智库和学者的“二规”定位上升到“一轨半”,更多军政领导人参与进来。三是关注议题越来越多,比如今年围绕“亚太安全合作”就设置了四个议题和七个分议题。

  她说,论坛这些明显变化是随着中国国力上升和影响力提高而逐步发展的,我们的国际话语权与举办这样的国际安全防务论坛也是相称的。

  香山论坛是我国主导的亚洲安全和防务对话平台,对促进多边军事外交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中国军队对外开展交流的一个重要品牌。

  本届论坛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香山论坛中国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