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习主席访英”漫评②:超高规格欢迎显示中英关系的分量

2015-10-21 00:4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0日是习近平主席访英最为精彩纷呈的一天。当天,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出席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的欢迎仪式,英方超规格鸣放103响礼炮。欢迎仪式结束后,习近平夫妇在女王夫妇的陪同下乘坐皇家金马车前往白金汉宫下榻,参加女王举行的私人午宴。下午,习近平主席将在英国议会大厦皇家画廊发表演讲。之后,威廉王子夫妇还将亲自迎接并陪同习近平夫妇参观传统艺术学院,一同品尝英国下午茶。晚上,女王将在白金汉宫举行盛大的国宴。

  世界舆论普遍认为,英国王室对习近平主席一行的到来给予了罕见的极高礼遇,远超一般国事访问规格。这展现了英国王室、政府和人民对推动中英关系的诚意,体现了英方对进一步深化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响彻泰晤士河畔的礼炮声为中英步入双边关系的“黄金时代”掀开序幕,白金汉宫长长的红地毯为中英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了扎实的铺垫。人们深信,中英携手,必将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的贡献。(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宋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