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首届青运会开幕式 节俭不失精彩

2015-10-21 10:2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讯(记者 袁育堃)不追求奢华、不燃放焰火、不邀请大明星,组委会赛前的承诺做到了。18日晚,中国首届青年运动会开幕式于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圆满结束,开幕式执行总导演董雪海携主创团队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对外通报了此次开幕式节目设计与舞美构想。

  秉承节俭办会的理念,本届青运会开幕式尽管没有大腕明星,没有燃放绚丽的烟花,没有奢华的声光电,设计者们通过提升青运会舞美设计、文体展演等方面的要求,通过不追求奢华的文艺表演方式,在节目质量和演员表演水平上下足功夫,最终赢来了观众们一次次热情洋溢的喝彩。

  据了解,在以往的大型活动中,很多程度上都是依赖高科技、依赖灯光效果,投入资金非常巨大。而这一次的节俭办会,使开幕式的时间从原定的晚上改成了白天。这样一来,在没有了声光电的配合辅助下,要想办演出办的精彩是非常困难的。

  “在去掉了声光电等高科技的应用,在删减掉了大型服装道具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做得更好的是节目质量和演出内容,如何能够跟福州的文化相结合,真正让运动会回归本体。”开幕式执行总导演董雪海告诉记者,体育元素与歌舞节目的融合是本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在开幕式表演中,包括跳绳、山地车、羽毛球、排球、足球等13项体育元素贯穿其中,青春与体育的交融在这一刻表现的淋漓尽致。

  另外,本次参加演出的人员没有一位是来自职业演员,他们都是来自各个院校的在校学生,通过导演组不断的给学生排练、沟通、鼓劲,激发出大家对演出的信心,数以千计的青年学生表演者通过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首届青运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