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深圳山体滑坡塌方核心带发现生命迹象 侧面开挖施救

2015-12-21 13:30: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深圳工业园山体滑坡的救援正在展开,记者正在柳溪工业园发生塌方的核心地带,从昨天晚上9点开始,广东消防中山支队是在万测集团内,工厂厂房有几层楼高,上面埋了十几米的土,附近探测到有强烈的生命迹象,据了解该集团一人失联。广东消防中山支队从昨晚约十点探测出有生命迹象,经过一晚的抢救,现场五个挖掘机在作业,已经挖到裸露的顶层。现场专家说垂直穿洞难度比较大,正侧面挖开作业。

  据深圳市地质局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处长方春波介绍,现在已经挖到坍塌房屋屋顶表面,目前,塌方面探测的生命迹象非常明显,现在采用两个方式:一个将板面打穿一个洞,但不确定打穿洞以后能不能够直接发现此人。第二个方式,因为坍塌房屋有几层楼叠加起来,不确定处于第几层,所以要从侧面再另外打通一条通道进行施救。现在有5台挖掘机抛土,工作面倒出来,从侧面打通一个通道之后,从侧面施救。(记者吴喆华)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