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深圳山体滑坡亲历者:从七楼跃下的劫后余生

2015-12-21 13: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12月21日,在深圳光明新区中心医院,20日深圳山体滑坡事故中的9位伤者得到妥善治疗,病情都比较平稳,都是轻伤,没有生命危险。 梁永强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21日电 题:深圳山体滑坡亲历者:从七楼跃下的劫后余生

  “当时整个楼都在晃动,我在顶楼,看到周围的楼都被泥土全部推倒,我就把我儿子从顶楼抛出去,我自己再跳,”20日遭遇深圳山体滑坡的欧阳太在山泥来临之际从七楼跃下,他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是劫后余生。

  12月20日,突如其来的山体滑坡卷走深圳光明新区33栋建筑,原本楼房林立的片区有38万平方米被黄土覆盖,积压起来的山泥达两层楼高。截至21日6时,接报失联人员91人,其中男性59人,女性32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12月21日,在深圳光明新区中心医院,20日深圳山体滑坡事故中的9位伤者得到妥善治疗,病情都比较平稳,都是轻伤,没有生命危险。 梁永强 摄

  欧阳太一家住在深圳光明新区,也在这一带工作谋生。事发时,他正和家人吃午饭。

  “突然停电了,听到哗哗哗的声音很响,也有人大喊大叫,往窗户一看,我以为烧着什么东西,没有太在意,等到我看清楚了(是山体滑坡),我已经来不及跑下去了,我只能往顶楼跑,”欧阳太仍清楚记得那个危急时刻,他说:“听到山泥冲击大楼的声音,因为山泥的冲击,大楼也在下沉,两边的楼房都倒了过来。”

  在滔滔山泥的冲击之下,欧阳太所在的楼房亦开始倾斜,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我处在七楼的高度,跟泥巴垂直高度大概有几层楼高,山泥冲击楼房有个缓冲期,我看到旁边有堆泥巴是松的,我断定那个地方就是出口,我看到地面是松土我就有把握,开始小孩不敢跳,我是强行把他抛下去的,然后我再跳。”欧阳太说。

  他说:“也就那么几秒钟,我求生就两三秒钟,现在可以说是劫后余生。”

  与欧阳太一同在深圳光明新区中心医院的还有8位伤者,被医院收治在专门成立的应急救援医疗室内。

  深圳市光明新区中心医院院长王光明介绍,现在伤者病情都比较平稳,都是轻伤,没有生命危险,医院投入上百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援,除了临时救治病区,还有专人在医院急救、手术室、救援现场待命。

  在救援现场,消防、公安、武警等2906名救援力量正在全力搜寻被困人员,截至21日2时,现场救出了被困人员7人,安全疏散民众900多人。

  深圳副市长刘庆生在21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1日凌晨3时,现场指挥部决定将灾害现场调整为机械加人工网格式搜救,调用78挖掘机从不同方向展开大规模挖掘,同时组织1200名消防、武警和公安民警配合开展搜救工作。

  在深圳光明新区中心医院的病房内,欧阳太与其他事故中的伤者均得到妥善救治,在病房一旁,欧阳太八岁的儿子正在一旁安静地阅读亲友赠送的小人书。(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