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环保部前沿指挥部:中国环境未受朝鲜核试验影响

2016-01-14 09:1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10日从环保部朝鲜第四次核试验环境应急前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东北边境及周边的放射性监测结果未见异常,未检测到人工放射性核素。

  本月6日朝鲜宣布在丰溪里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鉴于试验地点距离中朝边境较近,最近处距吉林省长白县只有不到100公里,环保部与吉林、黑龙江、辽宁、山东省环保厅当天即进入二级橙色应急响应状态,各项应急工作有序展开。

  “中朝边境及周边地区有37个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是我国布局该种站点最密的地区之一。我们还出动了14辆应急监测车,对空气伽马辐射水平、空气中放射性核素和人工核素氙等情况均进行了测定。同时,这次朝核应急监测还开展了空中航测、土壤、地表雪的取样监测,获取了全面立体的监测数据。”环保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监测应急处处长潘苏表示。

  潘苏说:“目前相关数据都处在本底范围之内,无任何异常,也就是说目前我国环境未受此次核试验影响。”

 

  “只要核污染物飘到我国境内,我们就能在第一时间检测到。相关数据我们会及时在环保部网站上更新发布,方便公众查阅。”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总工程师柴国旱说。(记者姚友明、姜明明)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