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警察为保全他人用身体压住土炸弹被炸重伤(图)

2016-02-19 11:1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吴俊住院照片

吴俊住院照片

 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

吴俊受伤特写

吴俊受伤特写

 现场房子夷为了平地

现场房子夷为了平地

  楚天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碧云 通讯员任道远)猴年春节对于黄冈市浠水县公安局特勤队的负责人吴俊来说,记忆是刻骨铭心的。正月初三那一天,他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一件事。也许,这辈子他会落下残疾,面容被毁,但他一点也不后悔自己的举动。

  2016年2月10日,上午9时许,正在街头带队巡逻的吴俊接到110指令:“请迅速赶往清泉镇宝塔村8组支援,现场有爆炸发生。”

  吴俊带领特勤队员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座三联土坯房前,南城派出所民警正与房内一中年男子对峙着。男子不时从开合的门缝中往外抛掷爆炸物,随着“轰”轰阵响,泥土被炸得飞溅,烟雾四处弥漫。一时之间,人群难以靠近土屋。

  据了解,该村村民吴某企图用自制的土炸弹,攻击前来传讯他的民警。吴某身上还缠了一圈圈引线,胸前挂着自制的“土炸弹”,一只手拉在引线处……更可怕的是,房内还有他生病的老娘。

  时间一分一秒的在过去,吴某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僵持了三四个小时之后,吴俊决定从后门强行突破,阻止爆炸和坍塌的发生。他快速跑向吴某,并交代跟在后面的队员:“我来,你们都快靠后出去,叫外面的人不要进来,危险……”话音未落中,他用胸膛向着点燃的引线扑去,试图用身体扑熄它。同时双手快速的拆卸绑在吴某身上的引线,死死抵住吴某,死命的将其往门外空地挤去。

  吴某拿起砍柴刀向吴俊砍来,吴俊和赶来的特勤队员陈亮等一起将吴某摁倒在地。肉搏中,眼看着引线越烧越短,吴俊一把用自己身体压住爆炸物,“崩”的巨响,“炸弹”发生了爆炸……

  吴俊伤势严重。所幸的是,吴某及其母亲都安全救出,房屋内大量烟花爆竹没有被点燃引爆,周边临近村民无人受伤。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土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