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年内推出 考虑区别对待

2016-03-10 08: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陈林 郝爽)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列席会议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网络此前流传的延迟退休时间表是不正确的,具体方案会在今年按相关程序批准后,先推出向社会征求意见,待根据意见修改完善后再正式推出。 

  尹蔚民说,在此前国务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自己说了延迟退休年龄的相关问题之后,看到网络有各种各样看法,其中就流传着一个相关计算公式和延迟退休年龄的计算方案。 

  “我还是想重申一下,制定出台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主要是基于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怎么更有效地开发人力资源、怎么能够让我们的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 

  尹蔚民表示,在制定延迟退休年龄方案时有三个基本考虑:第一是小步慢走、渐进到位;第二是区别对待、分步实施;第三是提前公示、预先预报,让大家有一个思想准备。 

  “在制定政策过程中、形成方案后,会广泛听取各界意见,不断丰富完善方案。”尹蔚民说,网上流传方案里边的依据,特别是目标年龄的设定、不同群体退休年龄的起始点,和实际制定的方案还是有差距。(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