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恒大健康年报公布规划 打造“身边一站式健康管家”

2016-03-23 1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23日,恒大健康发布2014年7月1日到2015年12月31日,共计18个月的业绩报告。从公报看,恒大健康契合了国家健康产业发展的总规划,将引领中国大健康发展方向,打造“身边一站式健康管家”。 

  报告显示,恒大健康首年度营业额达6.38亿(港元),其中毛利2.23亿,毛利率达35%,实现净利润0.96亿。分析认为,作为恒大集团进军健康产业的旗舰公司,恒大健康已然在开局之年创下“五高”。 

  立足健康产业万亿市场蓝海,恒大健康在互联网社区医院、国际医院、养老及康复、医学美容及抗衰老等市场需求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领域进行系统性布局,抢占市场高地,引领行业发展。 

  “恒大速度”历来被业界所称道,在开局第一年,恒大健康即实现多业务、多项目落地。其中,互联网社区医院布局基本覆盖全国,已在广州、佛山、武汉、沈阳、济南、成都、洛阳、长沙、南昌、石家庄10个中心城市开设12家医院,并与近30家当地三甲医院及高水平专科医院建立双向转诊、远程医疗合作关系,已覆盖居民约20万。 

  与高科技融合始终是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在“互联网+”的新产业业态下,恒大健康积极寻求健康产业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深度融合。特别是在互联网社区医院业务中,恒大健康通过为居民建立数字健康档案,搭建健康大数据平台。 

  此外,目前恒大已与多家全球顶级医疗机构建立战略合作,整合国际顶尖医疗资源。其致力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创新医疗模式,与恒大人寿等保险机构开发社区健康管理险种,通过健康管理改善居民健康,减少保险理赔,创造了高效益模式。 

  据了解,2016年恒大健康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集团将根据市场发展趋势、自身优势和客户需求,推动几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尤其在互联网健康管理方面,恒大12家已开业的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将积极开展健康管理服务,聚焦“早期筛查、社区门诊、精准医疗、慢病管理”,推动家庭医生和分级诊疗模式,打造“身边一站式健康管家”的品牌形象并在全国推广。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十万亿市场规模。恒大健康以其多点布局、精准定位、创新模式、国际化合作,有望占领行业制高点,进入全球知名健康企业行业,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