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实拍:大别山开遍哟映山红

2016-04-26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间四月芳菲尽,岳西杜鹃始盛开。莫道春归无觅处,请到大观园中来。

  曾经读过毛泽东儿媳邵华将军写的《我们爱韶山的红杜鹃》,开遍三湘的杜鹃花,就是大别山区的映山红。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金寨县考察的同一天,第九届大别山(安徽·岳西)映山红旅游文化月开幕。

  岳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鄂豫皖根据地四大主力之一——中国工农红军34师即中央独立二师诞生地,是红11军、25军、27军转战整休地,是红28军的重建地,是鄂豫皖边区三年游击战争的大本营。战争年代,岳西先后有3.8万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占当时人口的四分之一。 4月22日至24日,由人民网主办,人民网安徽频道、人民网湖北频道、中共岳西县委宣传部承办的融媒体岳西行采访活动“岳西越美丽”,与岳西来了一次深度接触。宾语的廉政空间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22日上午,“融媒体岳西行”采访组来到了“大别山映山红生态文化大观园”,仿若走进花的世界,园内花团锦簇,美不胜收,游客熙熙攘攘,乐在其中。那首传唱了近半个世纪的经典歌曲《映山红》在耳畔回荡着: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据介绍,岳西县已开放重点景区10多个,有明堂山、天峡、大别山彩虹瀑布、妙道山、天悦湾等5个4A景区和3个3A景区。2015年,游客接待量达820万人次,先后荣获“安徽省旅游强县”、“影响世界和中国的文化旅游名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称号。(通讯员 宾语)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