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盐城遭遇特大暴雨龙卷风 12级旋风袭击“踏平”城镇

2016-06-24 08:4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盐城遭遇特大暴雨龙卷风12级旋风袭击“踏平”城镇

不知所措的当地民众暂时被聚集在公路上。 谷华 摄

 现场受灾严重。 谷华 摄

现场受灾严重。 谷华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3日电(记者 谷华 申冉)23日中午,江苏盐城市阜宁、射阳两地突遭龙卷风、冰雹、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灾害天气。突如其来的旋风将树木、电线塔、房屋纷纷刮倒在地。鸡蛋大的冰雹砸中人们和停在马路上的汽车,报警器的声音和人们的呼救声乱成一团。

  当天中午13时许,盐城当地气象部门发布消息,受钩状回波影响,盐城市阜宁、射阳出现了龙卷风(观测到极大风达12级)、冰雹、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树木、电线杆和建筑被短时强风一下刮倒。 谷华 摄

树木、电线杆和建筑被短时强风一下刮倒。 谷华 摄

  记者从当地民众发来的视频中看到,呈长条形的龙卷气旋从远处一路移动,天色瞬时变暗,强风夹带着噼里啪啦的冰雹一路袭击过来,所到之处房屋、树木、电线杆纷纷倒伏在地上。一些不知所措的行人被倒伏物砸中,身体和面部满是血迹和伤痕。

  当记者赶到盐城阜宁县城时,发现当地房屋倒塌非常严重,民警挨家挨户搜索伤员。消防队也已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当地民众聚集在204国道公路上暂时疏散。不少村民被倒塌的房屋砖瓦砸伤。

  据一名站在路边的面包车司机告诉记者,正开车时,突然树倒了,整辆车被大风刮到河里,自己爬起来跑到空旷的地方,跑了一两分钟,等反应过来时,风已经过去了。“现在村里的道路都中断。”

  村民李女士回忆了遭遇龙卷风的惊魂一刻:当时自己正在家外面,突然看到天黑了,以为要下暴雨,立刻躲回家中。“在窗户上看到前面房屋瓦片都被掀了起来,赶紧就躲到了房门墙角处。轰隆一声房子塌了,从缝隙里面爬了出来。”

  记者在赶赴现场的路上,发现沿线国道公路车辆堵塞严重,行进缓慢,不少救援车辆无法前进,正在从其他公路前往受灾现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