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王娜娜事件13人被罚依据公布 3人移交司法机关

2016-07-13 23:0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答复书

答复书

答复书

答复书

  今日,针对此前河南省责令周口市回应王娜娜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王娜娜本人告知记者,其已经收到信息公开答复书,周口市政府在答复书上表示,对王娜娜申请的另外两项“被处分的9人中在王娜娜事件中分别从事哪些具体的违法违纪行为,处罚有何依据以及9人所承担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分别具体指何责任”以及“联合调查组有哪些部门、单位组成,其合法性依据如何”进行了书面回复。

  周口市政府回复,王娜娜事件一共有13人(不包括顶替者张莹莹本人)涉及,目前的最新进展是包括被顶替人张莹莹的父亲张合停及其妻侄王子胜以及将王娜娜通知书转交张合停导致被顶替的沈丘县二高教务处工作人员胡筱林共三人已经移交司法机关,包括沈丘县二高收发人、王娜娜录取通知书收件人等4人由周口市、沈丘县纪检监察部门分别给予了党政纪处分,三名公安干警因为对户籍把关不严格等行为由周口市公安局给予行政处分,2人因为对档案把关、交接不严格由沈丘县教体局给予行政处分,1人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给予党纪处分。

  此外,周口市政府首次公开了13人被处罚的相关依据分别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对于被顶替者张莹莹的处罚则单独说明,为注销学籍、学历信息,宣布毕业证书无效。

  周口市回应关于王娜娜事件的联合调查组由“周口市公安局、教育局、人社局、检察院、监察局抽调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并邀请法律专业人士作为法律顾问协助调查。

  另外,联合调查组声明,他们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经过艰苦深入细致的工作,查明了事实,还原了真相。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王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