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干部违规用公车被查:没料到这么晚这么大雨被发现

2016-08-15 16:57: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晚上八点半,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一辆车牌号为贵J×××××的车辆停在龙山镇莲花村的一个鱼塘边,举报人怀疑是违规使用公车。

  正在单位值班的我迅速通过数据库进行核实,发现此车确实是公车。事不宜迟,我立刻向分管领导汇报,拿上工作证、摄像机,和办公室另一位同事火速赶往现场。

  十几分钟后,我们赶到举报人所说的地点,夜色中,可以看到池塘中微光闪闪,夜钓的人还真不少。

  “就是这辆车了。”鱼塘旁的路边,停了七八辆车,我们很快找到被举报的那辆公车。

  “但车停在这,也不一定是去钓鱼,你看那边。”同事指着马路另一侧不远处的一个饭馆。

  “确实,如果因为执行公务或者公务接待到饭店就餐,把公车停在这也无可厚非。但如果真是钓鱼,又不知道会钓到几点去。”

  “那我们是先回去,明天去调取附近的监控再发函到单位核实,还是继续等,直到车主来把车开走呢?”同事问我。

  “等不等?等的话要等多久?”我也陷入了沉思。

  “不行,来都来了,不弄清真相就这么走了,我不甘心!”安静的夜晚,同事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

  没错,就这么走了,我也不甘心!于是我们把车停在那辆公车的后面,开始等待。

  为避免打草惊蛇,我们把车子熄了火,夜更黑了。

  天公不作美,半个小时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我们只好摇上车窗,但一会儿车内就闷得让人喘不过气,前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也导致视线更模糊。

  “下这么大雨,钓鱼的人要回去避雨的吧?这样我们也能‘收工’了!”同事倒是不以为意。

  可我们低估了夜钓人的耐心,这么大的雨,半个小时又过去了,我们居然没有看到一个人收杆上岸。

  车里更闷热了,雨也丝毫不见停的意思。

  “也许因为某种原因,他们只是把车停在这,明天早上再来开,那我们不就白等了?”“要是他们通宵钓鱼我们还要等下去吗?”我和同事都开始打起退堂鼓。

  不过,内心深处的“不甘心”最终驱使我们坚持等下去。

  大概十一点左右,我们终于看到有个人提着钓鱼工具,向我们前面的那辆公车走来。我和同事立刻来了精神,赶紧拿起设备摄像取证。

  取得了确凿的证据后,我们没有跟此人正面接触,准备第二天带着监控等证据材料到其所在单位进一步核实情况。

  补记:7月15日,我和同事找到当事人,在证据面前,这名干部承认了自己的违纪事实,他坦承自己没料到那么晚了,天气也不好,自己的违纪行为竟还是被发现了。7月18日,当事人受到了相应的组织处理,并被通报批评。

  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之下,不少“四风”问题日益隐蔽,由地上转入了地下,违纪者自以为手段高明、难以察觉,然而,群众的监督无处不在,纪检监察机关查纠“四风”更是耐心十足、态度坚决,那些心存侥幸,玩花样、搞变通,给“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的违纪者,终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宋凯 作者单位:贵州省龙里县纪委)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违规用公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