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李克强同加拿大总理会谈:开启中加关系新的发展时期

2016-09-01 08:24:00 来源:中新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会谈。会谈前,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特鲁多举行欢迎仪式。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加都是在亚太地区乃至世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赞赏加新政府积极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愿同加方着眼长远,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扩大各层级、各领域交往与对话,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开启中加关系新的发展时期。

  李克强指出,中加务实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加方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这有利于充分发挥中加在科技和制造等领域的互补优势,为国际市场提供科技含量和性价比高的产品,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广阔机遇,更好实现多方共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人文交流,为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李克强强调,中加关系的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助于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愿同加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加强沟通协调,向国际社会发出共同维护和平与稳定的积极信号,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贡献力量。

  特鲁多表示,加中关系与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对两国和国际社会都具有重要影响。中国是世界重要经济体,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钦佩。加方愿同中方夯实合作基础,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打造更为强有力、活跃、多层次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深化高科技等领域的贸易与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探讨启动自贸协定商谈,推动加中贸易和国际贸易持续增长。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特鲁多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等参加。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方文化、环保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李克强加拿大总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