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肺癌晚期,北京狱警大妈带姐妹热舞湘西黄龙洞

2016-09-08 16:50:00 来源:华声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6日,洞听黄龙艺术季最强中国队长全国优秀广场舞展演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举行,郭萍和她的姐妹们进行了表演。

   

  郭萍在洞听黄龙艺术季的主题背景板前摆了一个京剧姿势。

   

  郭萍和她的姐妹们合影留念。

  华声在线讯 如果生命将走到尽头,你想做些什么?和她的姐妹们一起跳广场舞,这是肺癌晚期的郭萍想做的。

  9月6日,洞听黄龙艺术季最强中国队长全国优秀广场舞展演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举行。今年65岁的郭萍带领的广场舞队,从北京分区脱颖而出,成为当天展演的队伍之一。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登上舞台,我要和姐妹们一起跳完这支舞。”上午,郭萍咳血得需要人搀扶才能站立;下午,她登上舞台后却依然舞步稳健。她说,只要能跳舞,就能站起来。

  “在别人看来,我一个病人就该在家治病;但是人活着,不要被束缚,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郭萍说,她从小喜欢跳舞,长大后虽然成为一名狱警,但并没有放弃舞蹈——教女犯人跳舞,成了她和她们沟通的方式。退休后,跳舞也成了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像带托儿所的孩子们。”说起她的舞队,郭萍声音里有发自内心的喜爱。她说,组建这只舞队三四年了,不仅要负责她们的训练,还需要关心她们的生活。“有问题,找队长”,郭萍的不懈努力让这支舞队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

  “我是队长,不能因为我,耽误了全队。”为了参加洞听黄龙艺术季最强中国队长全国优秀广场舞展演,郭萍推迟了去医院治疗的时间。她说,参加这样高规格的活动,机会难得。

  “郭阿姨就是最强中国队长。”洞听黄龙艺术季的一位负责人说,她身上的担当精神、责任心以及对舞蹈艺术的热爱和坚持令人感动,也正是这次活动所推崇的“中国队长精神”。她说,当今社会需要“中国队长精神”,洞听黄龙艺术季全国广场舞展演重奖66万元,就是要给像郭阿姨这样的人一个舞台,让他们绽放自己。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