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星村里脱贫路 长征路上奔小康

2016-09-11 20:11:00 来源: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11日芦山报道 提起芦山,你的印象还停留在三年前的那场地震?那你就OUT了!今天下午,“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的记者们走进了芦山县红星村,看看当地重建脱贫发展路。 

  芦山县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小县,经济基础差、总量小,区位条件不优,生产环境不佳,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尤其是遭受两次地震灾害,群众增收十分困难。2015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红星村通过产业扶贫、新村灾后恢复建设、低保兜底齐步走的脱贫策略,改“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努力在2020年全村全面脱贫致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说到精准扶贫,红星村第一书记在接受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到,“精准扶贫没有教科书,要摸着石头过河。要进一步精确分析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好农夫家庭农场作为产业帮扶项目之一。该农场利用畜禽粪便“废物循环”,构建“生态养殖+再生能源+绿色种植”的特色循环链,有效发挥“污染零排放、有机肥还田”的综合效应,把农牧业废弃物的多级资源化循环利用作为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的关键环节来抓,大力推广“禽-沼-果(菜)”的生态循环模式,增加价值链条,促进沼气池与种养殖业配套。目前,该养殖基地发展规模15亩,优质葡萄基地35亩,红心猕猴桃基地近200亩。   

   

   

  红星村的肉鸭养殖基地,年出栏肉鸭90万只,主要利用生物发酵床,发酵后粪便可用于葡萄及猕猴桃基地; 

   

   

  优质葡萄基地,现已引进美人指、红地球、夏黑、秋黑等优质葡萄,采用避雨栽培技术;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种植面积150亩,主要品种为红阳猕猴桃,现已整地结束,正进行架杆架线,于明年初种植苗木。 

   

  农场建设完成后,将形成一个集葡萄及猕猴桃采摘、品尝、观光旅游于一体的观光园。全部投产后,该农场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5万元。在红星村民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下,一定能改变落后的面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美丽雅安!我们期待着!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