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天宫二号15-20日择机发射:各系统状态良好

2016-09-14 08:5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计划将于本月15日到20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昨天(13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发射、测控、通信等多个系统,连同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等多个部门举行了全区合练,对所有参试设备的状态进行检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央视记者何椿:我现在的位置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指挥显示大厅,进行的是天宫二号飞行任务的全区合练,这也是发射前的最后一次演练。

  演练从上午8点半开始,除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外,包括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分布在国内的多个测量点位等多个单位也参与了这次全区合练。合练模拟火箭发射前3小时到器箭分离、天宫二号太阳能翻板展开后这一时段内的口令、通信、测控等方面的全流程校对。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测控通信系统副总设计师李国民:按照我任务的状态进行一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检验我全航区所有的参试设备的状态的正确性和准确性。演练非常成功,完全具备执行天宫二号任务的能力。

  目前,火箭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继续进行状态检查和确认。天宫二号状态正常,并与其搭载的空间应用系统协同良好。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总体主任设计师柏林厚:发射当天我们要重新对这个飞行器进行加电,进行状态的再确认,确保状态正常,万无一失。

  央视记者吴杰:全区演练的完成也意味着参与天宫二号发射任务的所有系统都进入了临射前的状态,火箭目前仍在我身后的塔架里,静静等待着发射窗口的确定和推进剂加注的开始。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