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风雨中瞻仰长征纪念总碑 网媒记者感慨多

2016-09-16 20:12:00 来源:千龙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千龙网阿坝9月15日讯(记者 扆妍妍)9月14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位于松潘县川主寺镇的红军长征纪念总碑,在蒙蒙细雨中,记者们瞻仰了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经过五天的重走长征路,记者们感概良多。

   

  9月14日,记者采访团在四川主寺镇红军长征纪念碑前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  

  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宋静思说:“平日里提及长征,只感觉到二万五千里很长,在书本上看长征精神,头脑里是抽象的概念。当我亲临大渡河的湍流,亲自踏上夹金山、梦笔山,感受空气稀薄、天寒地冻时,才真正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难。这些革命前辈值得我们缅怀,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说:“来到‘鸟儿都飞不过’的夹金山,来到‘中华第一金碑’红军长征纪念总碑,来到依旧滔滔的大渡河,更加深切了解到长征途中的深重苦难,更加深刻感受到英雄精神不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长征永远在路上,实现全面小康的新长征已然再出发。”

  中国西藏网记者赵钊感慨地说:“2016年9月10日到14日,对于我来说是一段曲折路程,一幅历史画卷。重温长征之旅,再次为党中央的睿智和红军战士的坚强意志所激励、所感动。如今的繁华盛世正是当年惊心动魄岁月的最好交代。感悟长征,心怀尊重,为了那些播种,却没有参与收获的人。”

  中国新闻网记者吕春荣说:“此行一路走来两千多里的路程,虽然远不及红军当年长征二万五千里,但确实也深感疲惫,很佩服当年红军有如此毅力,能够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下,爬雪山、过草地,最终克服重重险阻成功会师。如今,这样的毅力,值得社会各界继续坚持,大家应以长征精神继续奋斗,扶贫攻坚奔小康。”

  走过方知其中苦,苦尽甘来不忘史。只有铭记历史,传承长征精神,才能在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上走得更远更长。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