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互联网+时代,百度本地直通车助商家破局

2016-09-21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关于传统行业结合“互联网+”思维转型的话题屡见不鲜,在这股互联网+的大潮愈演愈烈的形势下,所有传统行业都经受着新技术、新思维、新网络对于商业模式与服务模式的挑战,可以说传统行业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机遇并存的时代。如果不图变,只能坐以待毙;而求变无方,除了拉长死亡的痛苦,别无他用。因此,传统行业只有理清思路,对症下药,才能完成这场凤凰涅槃式的华丽转型。

  不过,“互联网+”对于大量中小服务商户来说,还存在一定的技术与客观限制,这使得相比餐饮、旅游等品类,本地生活服务行业进入O2O领域的发展始终不温不火。在此背景下,如何快速获取新客户扩大交易量,改善服务体验实现资本高效转化,就成了中小服务商户亟需解决的问题。这其中,美容行业也是如此,看似与互联网+毫无关联,实际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尤其是在今年7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通过“互联网+健康医疗”探索服务新模式、培育发展新业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为打造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整合三大移动入口 打造本地服务营销新业态

  2015年百度面向本地生活服务商户推出全新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百度本地直通车。百度本地直通车融合了百度的移动搜索基因和O2O服务,将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三大平台的流量和技术优势进行了智能化整合,将商家服务信息精准地推送给附近5—30公里有潜在需求的消费者,同时还以在线支付、到店付等方式帮助商家为消费者提供从快速购买到在线支付的便捷购买体验,形成营销支付闭环。

  对于众多中小服务商户而言,尽管无法比拟大型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但通过这一在线营销解决方案,抢占三大移动应用的入口,可以迅速让周围活跃的潜在客户看到、找到,实现中小服务商户在线接入、落地覆盖周围商圈的互联网+一站式营销,不需要网站,不需要多重操作,通过专属的“商户页”+多种团单优惠模式,实现在线满足客户需求,促使服务交易达成,从而能够突破线下商户发展的限制,使得中小服务商户也能享受互联网+的红利。

  转型人与服务搜索新领域 真正连接3600行

  由CNNIC发布的《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手机网民已经超过90%,这说明人们对于网络的使用习惯已经从PC端全面转向移动端,同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风潮中,海量O2O产业大爆发,筛选服务并实现有效连接,成了人们在移动端获取完整、便利消费体验时首要关注的问题。

  百度作为强大的中文搜索引擎,通过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等移动端产品,已覆盖了95%的移动网民,其构建的移动产品体系,正在真正实现人与服务的无缝连接生态。此前在百度公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移动营收占比持续上升,达到了56%。除了数字增长外,百度财报中的一个显著变化是,电子商务零售、本地服务、金融服务、医疗和教育等服务和消费行业构成了对百度营收贡献最大的五个领域。充分表明百度已经成功实现了从“连接人与信息”的搜索向“连接人与服务”的搜索服务交易平台的转型。

  此次推出的百度本地直通车,将移动端的所有能力和资源进行高效整合,将百度在移动搜索领域的优势转化为在百度糯米平台上的闭环交易能力,意味着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连接人与服务”战略的落地,也意味着将助力百度真正实现连接3600行。

  这其中,曲姿健康瘦身就是典型代表,借助百度本地直通车线上的强大营销模式,实现线上吸引用户、线下完成交易的全过程,最终达到为曲姿留住老客户锁定精准客户开拓新客户的目的。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曲姿已先后在中国、美国开设50余家直营门店并在全球拥有600多家加盟门店,成功地在全世界为300多万人重塑完美体形,为人类带来了健康和美丽,是中国首个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中医减肥企业。在这个过程中,百度本地直通车对曲姿品牌的推广宣传可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未来,百度本地直通车将通过扮演连接用户与商家的核心角色,进而成为中国消费升级的驱动力,推动服务业增长,促进移动生态长期健康发展。这一整合开放的营销模式也意味着更透明、更深入的合作,相信传统商家及企业在未来将携手百度一起打造一个更加高效、优质的移动营销新生态。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