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检查房地产市场 个别中介门店涉嫌违规

2016-10-05 10:44: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0月1号到3号,北京市发改委对11家在售楼盘和20家房产中介门店进行了价格执法检查,发现3家中介门店明码标价不规范。据监测,10月1号、2号北京全市住房成交量有所减少,成交价格相对稳定。

  北京市发改委领导带队,重点检查了大兴区华润九里、通州区通泰?国际公馆、房山区天资?华府等11家在售楼盘以及链家地产、我爱我家、京城广厦等20家房产中介门店在房产销售过程中的价格行为。

  检查发现,在售新楼盘和二手房中介明码标价整体执行较好,个别在售楼盘未及时更新销控表,3家中介门店明码标价不规范,执法人员已责令立即整改。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通州后南仓分店、北京雄家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已现场检查登记后分别移交通州区、海淀区发改委处理。

  受国庆放假因素影响,楼盘和各门店看房顾客较少,新政对于消费者购买的影响还未突出显现。据北京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房屋中介机构监测,10月1、2号两天全市住房成交量有所减少,成交价格相对稳定。多家中介机构表示,新政将对抑制房价过快上长和稳定房地产市场发挥积极作用,房价高温态势有望降温,房价增速有望放缓,未来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将逐渐趋于平稳。

  下一步,北京市发改委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对涉嫌价格欺诈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经营者依法严肃处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及时做好市场价格走势分析和预测工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