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网购车票查不到:去哪儿网称系统有延迟 12306否认

2016-10-08 16:53: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十一假期刚过,旅游归来的你是不是身心都得到了洗涤呢。但北京市民赵女士却因为一张车票,让黄金周假期过得有点闹心。节前,赵女士通过去哪儿网订购了一张火车票,但临上火车却怎么都无法在铁路系统中找到自己的购票信息,去哪儿网的回复是系统延迟导致的。但铁道部12306的工作人员却否认了这种说法。

  赵女士在长假前夕从去哪儿网上订购了一张从山东枣庄到杭州的卧铺火车票,因为去哪儿网承诺可以买到下铺车票,所以赵女士特地多花了40块钱从去哪儿网上买了票,并通过快递在出发前拿到了实名认证的纸质车票。不料在上车前发现忘记携带纸质票,所以赵女士赶紧到站台挂失补办,但工作人员反复查询多次,都未查到赵女士的购票信息,无法进行挂失补办。

  赵女士称,她当时联系过去哪儿网的客服人员和车票代理商,但对方并未给出有效建议,为了不耽误自己接下来的行程,赵女士只好选择先上车,之后进行了补了票。而在上车后,赵女士向列车长和工作人员出示了自己的电子订单并去查找自己之前网购车票的铺位,但乘务员给去的答案却是这个铺位的票根本就没卖出去过。

  针对此事,去哪儿网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赵女士,是由于赵女士所购车票是代售点出售的纸质车票,登记信息的系统不同于铁道部12306的系统,信息同步需要时间,一般在发车后10天才会有记录。但对此,12306的客服人员却回应称:无论车票是否代售点购买,只要是实名认证,12306系统上都能查到相关信息,不会存在延时的情况。去哪儿网所说的“发车之后十天才能查到信息”没有根据。

  12306的客服人员介绍,纸质车票丢失的状况很普遍,补办代售点购买的车票也不麻烦,只要旅客按规定提供姓名、身份证号以及购票地的市级所在地即可。一般不会出现赵女士这样的情况。

  虽然去哪儿网最后向赵女士表示为她退票,并补相应的差价,但一来一回的折腾也是会让旅途的心情大打折扣。而且到目前为止,去哪儿网也没有再给出更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的说法。所以最后在这里提请大家注意,出行还是尽量选择官方途径购票,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网购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