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新长征 持续接力,走向伟大复兴

2016-10-26 23:43: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刚刚过去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饱含深情地发表了重要讲话,纪念那场80年前的艰苦远征。在讲话中,习近平卓有见地地指出,“新中国成立后,经过艰苦摸索和曲折实践,我们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代,迈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之路。”

  “新长征”究竟指什么?为何要在新时代继续高扬长征精神?我们可以从习近平的几次讲话中,看到较为全面的阐述。

  新长征有新使命

  2013年12月31日,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首次提到了“在改革开放新的长征路上,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今年,习近平则在多个场合不断谈及何为“新长征”。

  7月18日,习近平到宁夏考察时,从固原市六盘山机场一下飞机,就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西吉县将台堡,瞻仰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参观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纪念馆。在那里,习近平指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是“新长征”。他说,“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