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谢婷:人民网应用无人机进行新闻报道的两类有益尝试

2016-10-27 09:51: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网络电视部主编谢婷

  10月2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十四期“网络传播沙龙”在北京市朝阳门内大街190号如期举行。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刘宏伟,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人民网网络电视部主编谢婷共同探讨无人机频道、VR频道、移动直播等新技术为传播带来的新发展。

  人民网网络电视部主编谢婷在沙龙上就无人机报道带来的改变等话题作出分享。

  谢婷现场分享了人民网在无人机应用的两个例子。第一是新闻突发事件。天津港爆炸事件中,人民网的视频记者除了在第一时间赶到事件现场之外,还要跟随防化部队进入到爆炸的核心区,同时带去一部无人机,第一时间把现场的受损情况回传到后方,这是突发事件应用无人机进行新闻报道的有益尝试。

  第二是微纪录片项目。今年5月份,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局指导之下,人民网和美国高通公司联合出品了一部微纪录片,名字叫《起航:新棋局 瞰长江》。我们通过应用无人机拍摄长江经济带沿岸11个省市壮美的自然人文风光,同时结合地面拍摄形成了这样一部片子。在这样主题式的大型采访报道和纪录片拍摄当中,无人机航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拍摄回了很多丰富的画面,为受众提供了一些更丰富的视角。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