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周晓鹏:媒体未来不需要编辑,需要的是产品经理

2016-10-27 09:51: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

  10月2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十四期“网络传播沙龙”在北京市朝阳门内大街190号如期举行。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刘宏伟,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人民网网络电视部主编谢婷共同探讨无人机频道、VR频道、移动直播等新技术为传播带来的新发展。

  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在沙龙上介绍了浸媒体的概念。除此之外,他创新提出媒体未来不需要编辑,需要的是产品经理。

  “未来网络媒体从业人员应该叫内容产品经理,在新浪,今后不再有编辑这样一个角色了。”现在很多编辑的角色就是选选稿件、更新更新页面就够了,在周晓鹏看来这是不够的,“现在对于一个编辑来说,他需要考虑的是信息传播,不再考虑一个点,他需要考虑的是一个链条。内容是怎么来的?来了以后,我们该怎么传播?”

  周晓鹏指出,现在是去中心化和碎片化的时代,传播就是一切,没有传播,这些产品做得再好也没有意义,很多的媒体其实最后就“死”在传播上。“有这样一个所谓的平台,我把内容给你,我觉得我的东西传播出去了,其实这是饮鸩止渴,为什么?因为你的东西给人家了,但是人家的用户涨起来了,人家的用户并没有到你这儿来,你没有用户就死了。”周晓鹏认为,媒体再怎么变——从报纸、电视、电视台到现在的新闻APP,核心都没有变,那就是没有用户,媒体是活不下去的。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