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参加西博会 110人代表团有54名企业家

2016-11-02 22:37:00 来源:四川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日,17点52分,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一行乘专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加布里尔将率领110人左右的代表团参加第十六届西博会,其中包括来自拜耳、汉莎、西门子等公司的54名德国企业家。

  德国是本届西博会的主宾国。这是德国联邦政府领导人首次出席海外展会德国主宾国活动。

  作为主宾国,德国参展阵容可谓强大。目前德国国家馆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行业覆盖机械、化工、能源、环保、汽车、会展等。届时还有德国特色文艺表演和德国餐饮品尝活动,德甲豪门多特蒙德队将有高层率球员到会。

  本届西博会上,德国活动总体框架确定为“1+10”模式。“1”即主活动中德经济论坛,“10”即10项其他活动,主要包括“德国之夜”招待会、中德能效技术论坛、2016中国(成都)国际应急产业发展论坛、2016智能制造—工业4.0中德论坛、巴伐利亚论坛、汉堡论坛、德国文化艺术活动、中德会展业交流活动等。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专门成立了对德合作项目工作组,按1:3的比例为德国企业寻求洽谈伙伴,务求见实效。工作组为每家德企筛选匹配3家中方企业,目前为德企匹配的企业超过400家。

  2014年7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会见来川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时,正式提出邀请德国担任第十六届西博会主宾国,立刻得到德方积极响应。经过双方反复沟通、磋商,2015年秋,德方正式确认担任第十六届西博会主宾国,并决定由加布里尔率团参会,这是德国联邦政府领导人首次出席海外展会德国主宾国活动。

  主宾国可以看成是西博会的第二个“东道主”。2013年,第十四届西博会首设主宾国,主宾国是蒙古国。第十五届西博会主宾国是法国,法国8项重磅活动助力中法、川法合作走向纵深。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