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大家谈】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看乌镇,大国看中国

2016-11-17 17:54: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天起到18号,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将续写国际互联网治理的中国方案,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安静的江南小镇再次开启“乌镇时间”,也聚集着全球的目光。(2016年11月16日央广网)

  第三界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隆重拉开大幕,“乌镇时间”开启,让世界人民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乌镇,让乌镇所打造的风景,再次点燃世界人民的热情。

  乌镇是美丽的,留给世界人民的印象是永远不可磨灭的,如今这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是乌镇之幸,乌镇将用满怀的热情,伸出双臂迎接世界人民的到来。

  热情的乌镇,美丽的乌镇,为中国人民赢得了荣誉,而中国更要将此次大会举办得相当隆重,用中国人民的豪情,用中国人民的伟大智慧,让此次互联网大会将中国的大国风采将再演绎得风光无限。

  先看一看乌镇是如何展示第三界互联网大会美景的:

  一是乌镇有古朴的美,更有互联网建设打造的新景观,科技让乌镇生机勃勃。正如新闻中所讲互联网的力量已经深入到乌镇的每一寸肌肤,这里有最舒适的无线网络环境和电子支付,购遍小镇商铺、尝遍每个美食小摊,不必花一分现金。这里的古老民宿,有七成预订来自网上订单。点菜,不必招呼服务员,“扫码”,菜到桌边;打车,不用伸长手臂,“扫码”,车到身前;有不懂的问题,“扫码”,一目了然……这里的Wifi速度很快,下载速率达到20Mbps,上行也有10Mbps,比大多数家庭4M到10M的宽带要快上许多,这么说,乌镇人的生活处处充满着互联网元素。

  二是先进的网络技术,让此次的互联网大会处处彰显高科技。走进乌镇的景区根本不用买票,独有的刷脸技术让人感受到互联网在乌镇发展应该是独领风骚。再者在此次盛会上,无人车不再是去年的只是概念而已,如今已经成为现实,让参会者可以看到,并且可以亲身体会到,大会期间,百度无人车就会邀请市民在路面上实地体验,可以说,黑科技正在从概念往实用性的角度延伸。黑科技领跑,应该让此次盛会更有看点。

  三是全国三百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全球一百多家新产品新技术将在乌镇亮相。众多知名企业加盟,众多高科技现身,让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更有含金量。

  互联网大会乌镇风采着实抢眼球,但是中国打造网络强国的势头更让世界人民关注,中国一直向网络强国建设努力,对于网络基础建设,对于网络法律法规的制订与落实,对于互联网犯罪的打击力度,乃至利用网络发展经济,中国都做了最大的努力,正是这样,中国有网民将近7.1亿,互联网普及率近52%,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从技术来看,中国5G的标准研发和制定,都处于领先地位。从产业来讲,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去年已经达到7500亿元,公众网络机器到机器的连接数已经突破了1亿元,占全球总量的31%,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再者就是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分享经济、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智能设备、免费WiFi、APP、二维码,正在成为百姓熟知的名词,越来越接地气。中国的互联网建设如火如荼,风声水起,让世界人民惊叹。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再次吹响了中国人民向世界互联网建设进军的号角,在此次大会上,中国不仅仅是乌镇将被检阅,中国更会有更多高科技的项目接受世界人民的检阅,在不久的将来,互联网上的中国标志,将越来越醒目,中国风将会打造出中国魅力的与众不同。今天的盛会可以说,世界看乌镇,大国看中国。

  文/苗凤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