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开创云新品引发行业巨震

2016-11-21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闭幕,但是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大会效应才渐渐开始。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备受社会关注。互联网行业的“最强大脑”,凭借自身对行业发展的敏感嗅觉,给出了未来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方向,“创新”、“安全”、“人工智能”成为这届大会使用频率最高的词。在展示互联网发展成果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各类新产品、新技术轮番登场,19日,开创云在博览会发布企业级办公应用产品,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大会硕果累累,大咖金句频出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重申了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提出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 

  16日下午举行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是本届大会的一项创新举措和重要内容。IBM的沃森(Watson)人工智能大脑、量子通信技术、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中科院“量子通信技术”、“百度大脑”等15个最新科技研究成果从500余项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

  大会针对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展开讨论,互联网大咖的发言成为业界热议话题。

  李彦宏:如果一个公司现在还没有成立或没有做大,靠移动互联网的风口已不可能再出现“独角兽”,未来属于人工智能。

  杨元庆:人工智能推动了互联网形态新的变化。智能的互联网会更加自主地捕捉信息,更加智慧地分析信息,更加精确地进行判断,更加主动地为人们提供服务。

  马云:我觉得创新驱动是21世纪的关键词,离开创新,没有一个公司会成功。

  马化腾:创新是所有高科技公司最重视的,因为同质化意味着很快第二天你的产品就不能脱颖而出了,用户就不喜欢你了,所以一定要有突破,一定要用户喜爱。

  周鸿祎:未来的互联网社会各种漏洞将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物联网把虚拟数字世界和物质世界打通,整个互联网大家面临威胁,防守非常难。

  开创云新品引发行业巨震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他提出的“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目标,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认同。开创云一直将“创新”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认为“人人可创新,事事可创新”,此次新品也是创新的成果。

  11月19日,由开创云自主研发,基于互联网社交的个性化企业应用服务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首秀成功,打开了企业用户自主定制化办公应用服务市场。

  开创云一直追求高效、人性化、智能化的工作体验,与这次大会主题“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谋而合。此次发布的企业应用,不但能让企业的员工工作更高效,还能体验到智能化的工作方式,让企业在互联网的世界里实现轻办公。这次大会无论从会议主题还是嘉宾发言,都可以看出,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对于企业来说,由于其对应用服务平台有着最大限度的掌控和自主,也就保障了企业信息的安全。这款个性化安全的轻办公产品,也引发了企业服务领域行业的全新思考。

  同时,开创云在发布会上抛出了“基于大数据,以安全生产、智能仓库等为切入点,建立全面的生产控制,远程协作,客户管理的智能工厂系统”智慧制造的彩蛋,持续引爆现场人员的热情。

  未来,开创云也将持续创新,为造福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更多的互联网新产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