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冉井平家庭:5个儿媳争着护理瘫痪婆婆

2016-12-19 11:14:00 来源:华龙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摘要] 婆媳关系是许多家庭都要面对的难题,尤其是涉及到赡养老人时,常常会引发一系列家庭矛盾。家住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龚滩镇大理村、今年89岁的冉井平却和别人不一样,5个儿媳争着护理她。

冉井平家庭。(本栏图片均由市文明办提供)

冉井平家庭。(本栏图片均由市文明办提供)

  婆媳关系是许多家庭都要面对的难题,尤其是涉及到赡养老人时,常常会引发一系列家庭矛盾。家住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龚滩镇大理村、今年89岁的冉井平却和别人不一样,5个儿媳争着护理她。

  这事要从十年前说起。2006年,年近八旬的冉井平一场大病后,卧床不起。老人早年丧夫,独自将五儿两女带大,子女成年后陆续成家,但孝老敬老的家风一直没变。

  老母亲瘫痪了,谁来照顾?面对已经快80岁的婆婆,五个儿媳都争抢着要护理。几个子女为将母亲接到自己家里照顾,还召开了几次家庭会议,为此“争执”不休。

  争着服侍老人,各不相让,该怎么办?久决不下的冉井平的儿女们请来村委会调解。村委会干部说:“我们只调解过不赡养老人的问题,还从没见过争着抢着赡养老人的情况。”

  最后,还是冉井平老人发话,她决定哪家都不去,就待在祖屋,由几个子女轮流过来照顾。

  10年来,冉井平的几个子女将她照顾得无微不至,洗衣做饭、端茶倒水、洗澡擦身,遇到老人生病,更是全体出动,忙前忙后,让老人家安享晚年。

  如今,冉井平家四世同堂,共有26口人。去年,5个儿子还给老人买了轮椅,经常推着母亲出去走走看看。

  多年来,兄弟妯娌争着给母亲冉井平尽孝,一大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孝道家风在当地传为佳话。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冉井平的四儿子齐贵方说,自己孝顺母亲没有什么值得赞美的,这是义务、是责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