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京查涉黄俱乐部 多位名人辟谣“涉黄被抓”传闻

2016-12-27 09:1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papi酱、徐小平昨日发微博,否认“因涉黄被抓”传闻

   

  25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近日查处了3家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场所,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名。此事仍在持续发酵。26日,网间曝光出一份疑因该事件被抓的人员名单,数位商界知名人士及网络红人被“点名”,对此,已有多位名人在微博中公开回应此事,否认因涉黄被抓。

  此外,此次被查处的“保利俱乐部”位于东城区的保利大厦内,这一细节事发后引发网友疑问:“保利俱乐部”与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否有关系?对此,保利集团公司回应称,涉事“保利俱乐部”系盗用其“保利”商标,该公司将对此保留追究权利。

  事件

  数名商界人士回应涉黄被抓传闻

  此次因“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而被查处的场所包括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的保利俱乐部、海淀区板井路的蓝黛俱乐部和海淀区大钟寺东路的丽海名媛俱乐部。

  此事持续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涉事俱乐部在此前宣传时曾自称为“京城夜场又一巅峰之作”,并称其消费群体涵盖“国内外名流企业家至国内影视明星,到全北京大型财团的CEO。”

  26日,网间传出一份疑似因此事被抓的人员名单,称其中包括“著名投资人”、“中关村某互联网金融公司高管”、“某王姓房地产开发商负责市场的高管”、“某提了名字就会满大街都知道是谁的女网红”等。

  伴随网传名单,有公号在发文时配图为空出“徐小平”座位的某活动现场,疑指徐小平卷入此事。名单热传后,还有大V爆料,周鸿祎、张朝阳、网络红人“Papi酱”也包含在名单中。

  对此,26日中午12时许,徐小平率先发布微博称自己圣诞期间“难得有空闲,一口气看了三部电影”,疑似侧面回应被抓传闻。紧随其后,周鸿祎则通过某直播平台回放其23日当晚“行踪”,“自证清白”。26日下午,网络红人“Papi酱”也通过微博发声,反问“某提了名字就会满大街都知道的女网红”是谁,并制作动图配文称“拒绝黄赌毒”。而张朝阳也被网友证实当天在出席某盛典活动,并未被抓。

  释疑

  保利集团称“保利俱乐部”盗用商标

  此次被查的“保利俱乐部”位于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保利大厦内,事发后,有网友疑问,涉事的“保利俱乐部”与中国保利集团是否有关系?

  26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贴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的声明并解释称,“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驰名商标‘保利’的商标持有人,北京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盗用此驰名商标,以‘保利俱乐部’名义向社会公众进行服务宣传与推介,其行为已构成对驰名商标专用权的侵犯。”

  此外,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在这份声明中还称,该公司未授权其他机构使用“保利俱乐部”名号,其他机构盗用“保利俱乐部”名号所引发的责任与后果与其无关,并对此保留追究侵权责任的权利。

  延展

  网现因嫖娼被抓求助打款“捞人”骗局

  自北京警方25日公布了3家因“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被查的俱乐部,并公布“获涉案嫌疑人数百名”这一消息后,网间随即传出借由此事行骗的骗局。26日,有网友截图称,收到要求打款“捞人”的诈骗短信。短信中,行骗者自称是短信收取者的“投资人”,称“因为嫖娼在保利会所被抓”,让对方“给孙警官转10000块捞我出来”,还称出来后将给对方“追加5000万投资”。同时,行骗者在短信中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据了解,短信收取者并未汇款,并将骗局截图曝光出来。

  此外,26日网间还传出一份疑似此事中的警方笔录,笔录内容显示,一女子答称自己有两份工作,一份是在北京某实验小学“当舞蹈老师”,另一份是在涉事的兰黛俱乐部“当小姐”。但26日下午,这份疑似笔录中提到的某实验小学总校区工作人员答复媒体记者称,“目前全校老师全员在岗”,并称校方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文/本报记者 张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