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组织舰载机起降训练

2017-01-03 14:3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6年12月23日,在黄海某海空域,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飞行甲板起飞升空,开展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任务。 中新社发 莫小亮 摄

  鲁网1月3日讯 执行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2日在南海某海域组织了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等多科目训练。

  上午9时30分许,编号115的灰色“飞鲨”战机率先进入起飞位置,随着甲板起飞助理的放飞手势,开足马力,一飞冲天,很快就消失在云层中。

  与渤海、黄海和东海相比,南海海域水文气象条件更加复杂,加之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训练海域海况较差,站在排水量数万吨的辽宁舰上都能感到明显的摇晃,这给舰载机起降训练带来了诸多挑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凯 摄

  针对这些困难,编队按照“大胆地飞、科学地飞、安全地飞”这一组训思路,周密制定训练方案,深入做好风险评估,适时调整训练计划,在各部位的精密协同下,顺利进行了多个架次的舰载机训练,为航母编队战斗力的形成积累了重要经验。

  与此同时,辽宁舰编队还在南海海域进行了多个项目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的训练试验任务,进一步提升舰机融合水平,锤炼编队协同指挥能力。 (中新社 莫小亮)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中国海军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