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虞海燕被查前1天仍参加会议 曾在国企任职20年

2017-01-12 10:57:00 来源:法制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虞海燕被查前一天还参加了2个会议

  鲁网1月12日讯 今天夜里10点,中纪委发布重磅消息: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在中纪委宣布虞海燕被查的前一天,虞海燕还参加了2次会议。

  被查前一天还参加2个会议

  据今天出版的《甘肃日报》报道,1月10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专题协商议政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参加会议,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省领导虞海燕等人了参加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政协委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围绕民营经济、金融服务、融资平台、脱贫攻坚、职能转变、园区建设、项目审批、特色产业及要素支撑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强烈愿望。

  此外,同样是《甘肃日报》报道,出席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1月10日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虞海燕等人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曾在国企任职长达20年

  今年56岁的虞海燕(1961年7月生)是浙江义乌人,工学博士。他长期任职于钢铁行业,并在酒钢集团任职多年,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等,2004年底从酒钢集团总经理转任甘肃省国资委主任,2007年任天水市委书记,2008年“回炉”出任酒钢集团董事长。

  记者梳理公开简历发现,虞海燕至少有20年国企从业经历。

  2011年5月,虞海燕再度入仕,当选甘肃省副省长,2012年跻身甘肃省委常委后转任兰州市委书记,至今再转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曾谈“发现干部有问题不说不管就是失职”

  据《兰州晨报》报道,2014年12月17日上午,时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主持召开部分区县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座谈会,对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永登县及所辖部分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虞海燕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指出,各级党委、纪委要高度重视抓早抓小工作,多做“扯袖子、咬耳朵”的工作,把约谈、问责作为最基本的手段,通过组织提醒、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如果我们看到干部有问题,而不说不管,就是纵容犯错,就是失职,是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这样的结果,只能是眼睁睁地看着干部一步一步滑向犯罪的深渊,走向不归路。”

  2015年2月10日,中共兰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时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虞海燕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深化知责明责,着力解决认识不深、责任不明的问题。

  法制晚报(记者 李洪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