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逐梦人——黄土地的精神脊梁路遥

2017-03-01 16: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杨月)30年前诞生的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曾写出一代青年的“中国梦”,也是影响了几代青年的“励志书”。 

  小说作者路遥虽然只是以平民的视角、朴实的语言、百姓的故事展现了一个“平凡的世界”,但长销不衰的发行量和高居榜首的收视率,充分说明了《平凡的世界》的不平凡。它的可贵之处在于把读者和观众带到了更高的精神世界和更深的心灵世界。今天,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的道路上,青年一代仍然能从书中得到激励,得到为梦想而奋斗的动力与鼓舞。 

  路遥是农民的儿子,他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爱着这片土地上生活着的平凡的人们。他和他的作品奉献出的精神食粮,激励了和正在激励着平凡世界里的人们于逆境中自强不息,在苦难中搏击人生。 

  请欣赏沙画:《逐梦人——黄土地的精神脊梁路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