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总理两年4提“提速降费”

2017-03-06 12:27: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早在2015年3月5日,李克强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经济、农业界联组讨论时说,自己到一些国家访问时发现,“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网速都比北京快”。

  到了当年4月14日,李克强在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对于与会者“流量费太高了”的反映,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可以研究如何把流量费降下来,“薄利多销”。

  李克强说:“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评估,我们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在80位以后。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带宽,这方面我们的潜力很大,空间也很大。”

  2015年5月1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一项重点部署就是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

  今年2月22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促进产业升级。

  “这件事我为什么反复讲?因为人类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不仅改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也直接影响着我国整体的经济结构。”李克强在这次常务会上说,“这项工作不仅仅是给老百姓送红包 ,更对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