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军费花哪儿了?2分钟动漫告诉你!

2017-03-06 12:46:00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军费是啥?军费就是国家用于军事方面的经费。每一个正常的国家都应该保持一定程度军费投入,否则,一旦发生外敌军事入侵,人民的生命和财富都可能毁于一旦,国家的主权也可能会丧失。

   

  要说军费投入哪家强?当然是蓝星美洲找鹰酱。美国一家的军费长年排世界第一,加起来比其后8个国家总和还多,全世界大部分战争都有他参与,所以连马云都忍不住吐槽。

   

  中国作为世界GDP排名第二的国家,自然也要有相应程度的军费开支来保护国家安全。2017年中国军费在10000亿左右,约占GDP总量的1.3%。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的军费都花哪去呢?主要是三大块。一是人员生活方面的开支,主要是解放军官兵的工资福利补助抚恤等。军人收入要定期增长才能跟得上社会经济发展的平均水平。

   

  二是训练维持方面的开支,比如每一名新兵都要通过的实弹实投考核就得靠这部分经费保障。此外也门撤个侨、亚丁湾护个航、南海巡个逻,没有这方面预算可很难开展下来。

   

  最后一部分就是装备方面的开支。这几年先进武器相继出现,解放军终于告别“土气”变“洋气”了!要打赢战争得有现代化武器,这部分钱可起了大作用。

   

  军费体现着国家实力和国防需要。中国军费有限而适度,占GDP比例低于世界主要国家的平均,按人均算也就更低了。

  当然不管多不多,解放军都会一如既往的站岗巡逻、战备训练,维护好国家和人民安全!

  |本动漫为钧正平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