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次亮相“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2017-03-20 10:04: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整齐列队。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次亮相“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19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19日在伊斯兰堡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次亮相,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巴基斯坦将在3月23日“巴基斯坦日”举行盛大阅兵典礼、飞行表演和花车游行等活动。应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上将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次派方队参加阅兵式。

  本次阅兵中国方队总领队、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李建波少将说,中巴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开展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有着全天候的战略友谊。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来巴参加阅兵,向巴基斯坦人民和军队传递了友谊,有利于发展两国军队良好关系。中国军队越来越多地走出去,有利于扩大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影响力,增强军队之间的友谊、团结和国家间的相互信任。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政委张兆宏大校介绍说,为参加本次阅兵活动,三军仪仗队专门成立了由90人组成、72人正式受阅的方队。为更好地促进中巴两国军事交流合作,更好地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方队进行了认真准备、严格训练,还对队员进行了巴基斯坦风土人情等方面的培训。

  1940年3月23日,全印穆斯林联盟在拉合尔通过建立巴基斯坦的决议。为纪念拉合尔决议,巴基斯坦政府将每年3月23日定为“巴基斯坦日”。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