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民政部声明:谨防有人以发放“养老助残卡”为由行骗

2017-04-14 09:21: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民政部办公厅13日发布声明,称近期有人以为老年人发放“养老助残卡”为由进行诈骗,民政部从未组织此类活动,请公众切勿上当受骗。

  声明指出,近日,部分老年人反映,有人自称是民政部工作人员,以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养老助残卡”为由,邀请老年人来民政部门口免费领取“养老助残卡”。民政部严正声明,从未组织此类活动,这是典型的诈骗行为。请广大公众尤其是老年人提高警惕,切勿上当,接到此类宣传时可报警。

  民政部办公厅表示,目前,部分省份已经出台老年人、残疾人相关补贴政策,这些补贴政策均通过县级民政部门或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窗口申领,具体程序和要求均对外公开。老年人、残疾人及其家属可直接联系这些部门咨询相关事宜,切勿轻信他人。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