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媒称中国机场建设速度令人汗颜:10年造60座机场

2017-04-22 10:3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德媒称,北京新建一座机场的速度令柏林新机场的规划者汗颜,自从后者奠基以来,中国人已经建成了60座机场。

  据德国《莱茵邮报》网站4月20日报道,每隔几分钟就有卡车和混凝土车从这里的乡村公路经过,直到它们在路障前突然刹停。安保人员检查证件,升起路障,车辆继续行驶,途径数千名工人的住所,然后抵达吊车林立的建筑工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海南博鳌机场工程建设。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报道称,这是中国建造首都新机场的地方,它将超过迄今为止的所有机场。在这里,没人会浪费一分一秒:新机场2015年9月开工,据公司方面称,航站楼的面积届时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眼下,一年半后,工期已经接近一半。这个独特的有六条腿的“海星”将在2019年投入使用。与柏林不同,人们可以肯定,这个位于市中心以南60公里的新机场的客运大楼也会严守工期。

  中国媒体报道称,首架飞机计划于2019年6月15日在这里升空——单是这点就给了施工负责人不小的压力。年旅客吞吐量最初将为4500万人次,在经过扩建后,数量将增加到每年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8万架次。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城市问题的学者盛广耀也确信,这一庞大项目的时间表无论如何都会得到遵守。“欧洲已经发展完毕,可能没有这么急迫了”,他说,但是在中国,对搭乘飞机出行的需求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如果这一新的基础设施不能准时完工就会有问题。”目前的首都东部机场的新航站楼2008年奥运会时才投入运营,但现在已经满负荷运转。

  报道称,中国其他地区也没有什么不同。“旅客的递增是迅猛的”,盛广耀说。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机场最多的国家。2006年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奠基时,中国在使用当中的还只有140座机场,而在此期间中国又增加了近60座。然而这还远不能满足全国的需要:按照政府规划,到2025年还将出现124座新机场。

  但是像北京新机场这样工期为期四年的情况是个例外。“只有最重要和最大的机场才需要这么久”,机场的一位设计者说,平均工期只需要两到三年。

  报道称,与要将很多不同方面统一到一起的德国不同,中国的重大项目是统一规划的,盛广耀说,因此它们也更加高效。(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