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广东多地遭强降雨袭击 打破省3小时雨量极值

2017-05-08 08:1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7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7日0时至7日11时,广东广州、佛山、清远、河源等地出现强降雨,广州市花都区、增城区、黄埔区等地出现不同程度水浸;7日11时30分,广东省防总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台表示,7日凌晨到中午的强降雨,打破了广东省3小时雨量极值。

  据气象站网监测,7日0时至14时,广州市共有232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23个测站录得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12个气象站录得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其中,广州市黄埔九龙镇录得最大雨量524.1毫米,增城新塘镇、花都花东镇、白云区等地分别录得雨量435.4毫米、334.8毫米、294毫米。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通报称,该区新街河支流铜鼓坑等出现20年一遇洪水。截至当天15时,花都区的强降雨造成花山镇、花东镇等地出现人员被困,被围困人员885人,已全部安全转移,该降雨还造成花都区倒塌废弃房屋109间。

  据预计,8日至9日,粤北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降雨、强雷电和9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粤东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0日至11日,广东省大部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沈钊 蔡敏婕)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