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诉美反倾销措施案获世贸组织支持 商务部回应

2017-05-12 16:0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今日,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世贸组织公布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上诉机构报告发表谈话,称报告裁定美国滥用不利事实计算高额反倾销税率的做法构成一项普遍适用的措施,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美方尽快履行世贸组织裁决。

资料图:中国一机电工程项目。 <a target=

资料图:中国一机电工程项目。 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2017年5月11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DS471)上诉机构报告。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上诉机构报告推翻了专家组结论,裁定美国滥用不利事实计算高额反倾销税率的做法构成一项普遍适用的措施,澄清了相关世贸规则,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但由于专家组对此措施未做全面分析,上诉机构不能完成该措施是否违反世贸规则的法律分析,中方对此表示遗憾。此前,本案专家组已裁定美对华发起的13起反倾销措施在目标倾销、拒绝给予分别税率等方面的做法违反世贸规则,美方未提出上诉。

  该负责人指出,本案涉及机电、轻工、五矿等多个产业,年出口金额约84亿美元,涉及中方重大贸易利益。中方希望美方尽快履行世贸组织裁决,确保中国企业享有公平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维护世贸规则的稳定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