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借李海瓒访华说服韩方放弃部署萨德?外交部回应

2017-05-19 09:1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李海瓒今日访问中国,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记者问及的“中方期待这次沟通能够说服韩方放弃部署“萨德”系统吗?”这一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答说,“中方反对部署‘萨德’的立场非常明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华春莹 外交部网站图

  有记者问:今天抵达北京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李海瓒表示,将推动在7月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中韩两国元首会面,同时,8月中韩建交25周年时举行正式元首会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就此指出,文在寅总统就任后不久即派李海瓒特使来华沟通,体现了韩方对中韩关系的重视。中方也很重视中韩关系,我们愿同韩方一道推动中韩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得到改善和发展。希望此次韩方特使来华沟通能够为双方增进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王毅外长将在今天下午会见李海瓒特使代表团,双方将就中韩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之后还有记者问:关于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李海瓒访问中国,除了你刚才所说的,他会和王毅外长会见外,中方是否还将安排领导人会见?中方期待这次沟通能够说服韩方放弃部署“萨德”系统吗?

  华春莹回答说,中方重视李海瓒特使这次来华沟通。今天下午王毅部长将会见李海瓒特使。关于中方其他领导人会见情况,我们会及时发布消息。我们希望在李海瓒特使这次来华沟通期间,双方能就中韩关系以及共同关心或者各自关切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至于你提到的“萨德”问题,中方反对部署“萨德”的立场非常明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