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陕西榆林“7·26”洪灾致6人死亡

2017-07-27 17:08: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西安7月27日电(记者刘彤张骏贺)记者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和子洲县抗洪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27日13时,榆林“7·26”暴雨洪灾已导致6人死亡。

  绥德县因灾死亡人数为4人。子洲县公安部门经调查核实,确认该县已有2人死亡,另有3人失踪。

  为避免因交通和通讯不畅而导致错失搜救时机,子洲县抗洪抢险指挥部已派出3个搜救小组,对县城挨门逐户展开摸排。同时,向各乡镇发出通知,要求全面展开摸排工作,及时了解人员被困、失踪、伤亡等情况。

  据初步统计,25日晚至26日发生在陕西榆林市榆阳、子洲、绥德3县区的强降雨,导致5.8万人受灾,转移撤离7.13万人;子洲县清水沟水库漫溢决口,造成4.5万人临时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2216.2公顷;子洲、绥德县城大面积积水,部分桥梁、道路、电力、供水中断,榆绥高速、青银高速以及210国道、307国道临时中断。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流经绥德的大理河沿岸建筑被冲毁。 田进 摄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对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做出了安排:一是加强对河堤和库坝的巡查,及时采取防御措施,防止出现新的堤坝溃塌事件;二是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居住、有干净饮水、有病及时医治;三是高度警觉,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四是全力做好工矿企业的防汛工作;五是及时抢修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动脉;六是切实做好受灾地区的卫生防疫工作。

  据陕西省气象、水文部门分析预测,陕西省绥德县、子洲县、清涧县局地未来还会有强降雨,降雨过程将持续到29日,防汛抗灾形势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宋莉